沒錯~應該就是這樣,我應該就是那個令人討厭的存在,我就是那個只為自己打算的傢伙!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句話我原本就極度推崇,再加上我是個可憐的傢伙,為自己打算的心情想必比一般人來得強烈,導致今天的立場實在是尷尬到了極點~
話說我有多倒楣呢?這倒楣事情可以回朔到我前兩個部落格,厲害吧!

從2006年6月底開始:
人算不如天算,指導老師離職~
從標題應該就看得出來,我這個推甄正取生的心酸吧~

9月:
日子不好過~
被碩士班的第二個指導老師踢走,原因是『他跟我不和』~
看過我blog的同學,因為我那篇文章中的第一段:
原本上週就想po篇blog說說自己最近的狀況
可是才寫到一半,就因為時間到跑去meeting,meeting完後整個狀況又不一樣了......
說他看到時快笑死.......

要托....就來托吧~
繼續心酸~

再會啦‧向前走
心酸到連以前的畢業歌,聽起來都是那麼有感受

2006年後半很慘,到了2007年初,狀況沒多好~
1月:

碩班第一個期末~
新的、私立的科技大學的遊戲規則跟普通、國立大學差異大到沒話說,遊戲內容也差很多,過了3年高職+4年科大的洗禮,還真是適應不良~

2月:
稍微踏實點~
到了2月,才開始有所改善,從老吳開起了那個聊天室,問我們這些學生有沒有興趣開始......
一切才開始有所改變,我才下定決心開始走自己的路,拼一個不一樣的路程,只為了漂白我那個學歷,這決心,相當重......

3月:
壓力,我還是承認你的存在吧~
開始跟老吳跟了一陣子,到了三月,可以說是蠟燭兩頭燒,一來先天的技職體系體質不良外加後天的不夠認真唸書,壓力可大的~

4月:
每到期中考問題就開始浮現...
只能說~自己實力不夠

弄清...想要的是什麼
這時候壓力真是大到在哭,沒錯~當時應該是真的在哭
一上課沒修好,一下又沒搞定,老吳那進度不夠,老頭這應付不來
就是這時候想放棄,就是這時候想不念,就是這時候想逃開,莫名其妙的,我留了下來
那時候是第一次接受,延畢不算什麼,我雖然不是個高材生,我只是個爛爛的私立科大畢業生,但是我大學時期沒被當過,只有高二的時後備當過一次,結果碩一上學期就平了我高中+大學的紀錄,到了碩二下更是超前了過去足足一倍
我選擇了一條在中山沒人可以幫我的路,我走了一條過去沒有學長走過的路,我沒辦法回頭,更不可以回頭,也不能放慢腳步

9月,換了個部落格:
與老闆的PK
經過4、5、6、7月的努力,到了8月總算有些成果,拼到9月終於可以跟老頭pk,過程中第一次遇見婉瑞學姐,老實說他比較像我中山的老闆,他回國幾周,跟他聊過的內容實質上比跟老頭講過的還有深度,他也願意在英文上幫了我不少忙,真的很敢謝他,也因為有他的幫忙,才有機會站上跟老頭pk的戰場

12月:
狂賀x2 恭喜學弟擺脫無意義的雜事
印象中是八月中的事情,在那時候跟老頭翻臉,把去公司的事情丟給了學弟,這應該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對後備無禮吧,為了按部就班打著我的戰術,學弟不死我就得死~而正如我前面所說的,這條不歸路我走定了,你們去死吧!
這爛攤子(算嗎?)丟下去,想不到被學弟終結了!可賀!

到了今年,2008,1月:
不換題目,要換學生
學生太爛(!?)導致公司不要外加經濟不好基金狂跌,好事沒有壞事不斷,老頭瘋了~

老頭按照計畫打過來了!
我一年級時適應不良導致成績慘不忍睹,為了在二上能夠有機會補足,狠下去跟老頭翻臉逃跑,我實在是個爛渣子~
長達約4個月的師生冷戰結束,終於有對話了~
沒錯!就是從9月跟死老頭pk之後就沒在講過話,直到這次,終於講話了~
話說這段時間我到底有沒有擔心過阿?老實講好像真的沒有很擔心,反正我很確定有比我更爛的~
就這樣修著一些過去沒修過的課,學了一堆從沒學過的知識,算是過得很不錯
過去的心酸~沒人知道,應該也沒人想知道,反正我這一陣子就是這麼的爽!沒錯!

2月:
考試前後~
碩一殺不夠,殺到碩二來了
果然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大家都在說『殺雞儆猴』,然後問誰是雞誰是猴?
看起來碩二是雞碩一是猴?或許吧~
我該緊張嗎?沒錯!我開始緊張了~

3月:
風風雨雨
緊張歸緊張,我的確該動一下了,稍微讓關係加點溫度,太冰冷到時候口試麻煩,開始主動接近老頭,寄了封mail給他稍微說點近況~

接著~就搬家去pixnet了~
Finding Friend Groups in Blogosphere
三月底,我就出國了~去沖繩報paper
報告paper超可怕的~不過還沒空寫

5月,也就是現在:
原來ICH9的AHCI名稱叫做82801IB
老電腦的選擇:Xubuntu
這兩篇雖然都在講一些別的東西,不過稍微都有提到實驗室的近況



雖然不詳細,但是也稍微紀錄了自己的碩士生涯~
精彩!真精彩阿!!!
我幹了一堆好精彩的事情阿!!!!!!!

換來了什麼?
我能口試了!!應該是畢業了!!!!

我從自願當紅人,親近老頭,並且到提出研究方向,再接著為了修課,跟老頭翻臉,到了現在又想盡辦法和好,最後我求到畢業了!
這手段之凶狠,誰敢照著走?
這賭注有多大?有沒有人敢學我賭?有沒有人有資本賭?
我過去的壓力有多少?有沒有人想承擔看看?

沒錯!我就是那個令人討厭的存在!我自己也感受的到,很明顯
但是我成功了!我贏了!我取得口試資格了!!
這週末是母親節,實驗室除了我之外沒人能回家,這狀況就像是只有我有媽媽別人都沒有~

每個同學都還要繼續那隔週考試一次,並且為了幫老頭A錢,每個人都要給他當人頭,等到發錢之後在領出來給他,而且要記得幫他付稅金!
在這間實驗室,當人不如當豬,寧願是個豬頭也不想當個人頭~

在這間實驗室,每個人都要幫老頭領錢付稅金,想辦找管道騙錢,還要不斷給老頭酸,甚至中餐吃到一半,老頭隨call要隨到,只為了幫他老婆燒光碟,幫他女兒畫圖,到最後,連私人腳踏車都會變成老頭的個人用品,可是這樣不斷搞下去的結果,是沒人知道是否自己能順利兩年畢業
而我!就是那個什麼都不用作,在等畢業的人!那個豬頭!那個大家在唸書,他卻在打電動!在外面爽的豬頭!!

正常狀況下,都不應該跟自己指導老師翻臉,跟他嗆聲,不過做到的人都在受苦,做不到的豬在一邊爽~
我真的很爽嗎?的確是挺爽的!因為我有媽媽要回家過母親節而他們都不能有媽媽來過母親節

有人不知所措,有人快被踢走,有人快要崩潰
不過他們在怎麼慘,我還是再打電動,我還是在外面爽,我還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其實也根本不能怎麼辦,我就是那樣的存在!令人討厭又不能視而不見而且還很刺眼
不過,我還是不會回頭,不會留情,不會放慢速度
這條路,不到終點沒有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