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縣政府也一個多月了,原本到上週還是爽爽的過,不知不覺也開始放肆起來,漸漸沒板著一張臉坐在位子上,也有稍微幫自己的管理者幹一點私事(修電腦), 還以為一切都還好,可是果然,自己一放鬆交朋友別人就不會對你客氣,公司該有的勾心鬥角漸漸感受得到了~

今天兩位學長上去抽煙,想說沒事就跟上去透透氣,遇到之前帶我們這幾個替代役去做資源回收的傢伙,他跟我們講說又有個週末要被抓去幫忙搬桌椅整理會場,我想說都跟你去做資源回收也聊過一陣子,感覺有那麼點私交了,稍微坳一下說能不能選擇不要去,想不到不問還好,一問結果被指正說我們雖然晚上可以回家,可是我們還是替代役,不應有那種想請假就請假的心態。

雖然說自己也知道是想偷懶,可是被嚴肅的指正還是頗為不爽,我當我們有私交所以想聊聊坳個輕鬆,可是感覺起來這私交對你這長官來說只是除了職位差異的優勢外多了點方便~

沒錯,我們都想圖方便,可是我錯了,錯在跟你不是同輩,錯在就算你只是約聘的職位也比我這死替代役高出太多,錯在我居然天真的以為可以用役男身份跟縣府官員交朋友!幹,我真蠢!

話說不爽的事情才剛發生,下一件事情又接著來,在出來透氣之前打了電話說電腦要報修,想不到維修人員這麼快就到了,結果被抓包說我們三個替代役同時不在位子上,管理我們的老頭子就不爽了~

電腦修完之後就開始對我碎念,碎念內容中強調他才是我們的長官,另外那個帶我們做資源回收的不是,如果只是送送公文ok,但是不要他說怎樣就怎樣~

就這樣…一個上午就兩個傢伙揪起來瞧,雖然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可是覺得自己心態出了問題還是覺得不爽,警惕自己記住,退伍令到手前,自己什麼都不是,只是個卑微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