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位:南投縣政府民政處

結束新訓+專訊生活,終於到悠閒一點的南投縣政府去上班了~

說真的,在這邊日子應該算挺舒服的,每天早上7點多起床,收東西換衣服出發,可以提早10分鐘左右到,時間上剛剛好,而下午5:30下班,回到家不到6點,就時間上來說,當兵當成這樣已經很爽了~

話說人在單位裡,其實事情也還真不少,簡單來說就是當工友,啥事情都要做,送公文、打水、洗杯子、拖地,什麼都可以做,基本上相當輕鬆,就是走來走去等長官把事情處理好就走去下一個地方,空閒時間說多不多說少不少,最近還可以有休息時間,據說之後比較忙了就會沒休息時間,可能會早上一進辦公室就東跑西跑直到吃中飯。

在這邊網路也有相當的限制,但是對我們這種人來說差異不大,改一下MAC之後用基本的pietty tunnel就可以躲過了,當然也得教一下學長怎麼用,好方法還是得分享給自己人知道,出了問題同時有多人可以扛...XD

來的時候,我娘還一直交待說我有電腦專長,他們超愛這種人,可是實際上...為什麼他們需要有電腦專長的人阿?

換個角度,我為何需要跟他們強調我的專長?他們都已經習慣交待某些工作給替代役男,應該說已經有一個慣例,哪些工作是給替代役男做的,哪些事情是自己做的,電腦出問題本來就是交給特定單位處理,我無權、也不該越權處理,當然~重點是我也沒興趣去招攬額外工作。

不過昨天,有個老頭說他電腦開不起來,問說我們替代役男哪位電腦比較好的幫他看一下,看了一下連跑到開始讀取windows都沒有,問題頗『複雜』,我乾脆就直接宣告『沒救』,那老頭可能因此覺得我很菜什麼都不懂,就直接打電話過去找電腦部門的人過來處理,電話上還不斷催促說他有重要事情要趕著處理,要他們馬上、現在就到這邊幫他處理。

處理的人來了之後開始一段『雞同鴨講』,因為處理的人來了之後電腦又活了,他搞不懂到底剛剛問題在哪,聽他們在那邊吵吵鬧鬧煩了,過去補了一句『剛剛是抓不到硬碟』,所有疑問就這樣解了~不過也因為多講了這句話,被那修電腦的人看了幾眼,似乎想把我的長相還有名字給記起來,看來之後也麻煩了~唉~以後還是小心低調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