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進去時真的感覺時間很慢,但是第一週放假就覺得時間過超快,真的就這樣不知不覺得過了第一週,然後馬上放假~

其實說到底,我應該對當兵這件事情是很恐懼的,所以我才做了相當多事前準備,而且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只要有人聊到當兵的事情我就會豎起耳朵仔細旁聽,雖然不曾發過問題,但是幾乎都聽得很仔細,現在進去之後,應該是因為我是替代役,所以實際狀況跟預料中的差異過大,比想像中「爽多了」

一直以為當兵就是每天匆匆忙忙得去跑步、單槓、伏地挺身、仰臥起坐等做不完的訓練,而且自己的體能狀況比其他人遜色很多,雖然不至於最後,但是絕對不會在中間以前,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壓久了也感覺不到壓力了,變成把這些事情當成理所當然,反正就是進去送死,能在外面做多少訓練就做~我成功的練到3000公尺連續跑步不休息(雖然跑超慢,大概是20分鐘)、標準單槓3下,連老吳的研究所畢業條件:「單手伏地挺身」都有達成,現在的感覺真的是....想太多

進去沒幾天,腦中就浮現海賊王的劇情,魯夫曾說偉大航是「樂園」,我也在懷疑我這種軍旅生活到底算不算「樂園」?因為其實只要有事做,有體能,日子不要太長,其實不會膩,也不會無聊,像我這種只需要21天基本軍事訓練,之後就會因為家庭因素被分配到縣政府或者市公所坐辦公事的人來說,其實這根本很像軍事體驗營,只要聽到隊長開始「幹」,就會想到其實大學辦學弟的迎新,執行官也是這樣在「幹」,被他們「幹」老實說不會覺得不爽,反倒是覺得他們這樣很累,畢竟自己也辦過活動,那時候我是器材組搞幕後工作的人,而現在...居然也是~

第一天進去,隊長要找人負責收錢,因為隊上沒有財經背景的人,所以決定找高學歷的,碩士是隊上的最高學歷,我就自願找件事情來幹了,反正只要有做事情,多少就會有假放,這樣就算有事情沒做好,也可以功過相抵不至於被搞太慘,之後隊長又直接指派了我這排當「打飯班」,從此開始打雜生活~

打飯班每天的工作就是照三餐打飯,打完飯洗餐盤,洗完餐盤再回去部隊,然而各部隊在用餐完畢後都會有些自由時間,之後開始上課,有時是基本教練,有時是室內課程~
自從上一梯開始,替代役的新訓從一個月縮減到3週,時間整整少了一週,必備課程不能少,自然基本教練課程就大幅縮水,仔細評估了一下我這一梯的狀況:
第一週:前三天適應期,第四天正常,第五天準備放假
第二週:第一天役別徵選,接著軍歌比賽、開訓典禮,第六天準備放假
第三週:儀態評分、結訓典禮,結訓典禮
既然軍歌比賽很重要,且有開訓典禮預演、結訓典禮預演,那到底上頭會怎麼安排我們的課程?
很明顯,根本沒什麼操練時間~
所以我呢......每週都要收錢、打飯......恩~繼續打雜

我一直希望自己去體驗營玩玩就好了,想不到現在似乎真的是在體驗營玩玩而已,之後就要正常上班了,只是薪水連一萬都不到罷了~

今天回到家跟我娘講了一下這週生活,因為我娘之前也待過軍校,他比較清楚軍中的官階制度,聽他講解之後,我發現我在裡面看到最高軍階的人居然只跟我爹一樣,而我們這個中隊的中隊長軍階居然跟我娘一樣;實際上,這些管我們的分隊長也是替代役男,不過受過管理幹部訓練罷了,如果不是因為他們要管理部隊,所以一定要擺臉色,其實大家是可以互相用學長學弟來稱呼~

我們打飯班比較多時間私下跟幹部相處,其實他們人都不錯,很多人都這麼認為,而且若不是有那些比較外向的人在講話讓部隊很亂,他們根本也沒必要在那邊鬼吼鬼叫~真的就像這些分隊長說的,「該演的時候就演一下吧,這樣大家比較好過」

晚點名時要唱成功嶺之歌,然而隊長根本就沒帶我們好好練過,隊上有大部分的人不會唱,第一次晚點名中隊長在後面看,區隊長命令我們唱,結果當然唱的超爛,五音不全、兩三部曲等什麼狀況都有,唱完之後只見區隊長一句話都講不出來,若不是中隊長說算了不用重唱,這尷尬場面恐怕難以收拾,哀~區隊長為難阿~

第一週結束,很累、很忙、很不操的日子結束了,第二週應該是最苦的日子吧~明天下午收假回部隊,繼續倒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