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寫程式有點膩~決定開始向Vista邁進,總不能落後時代太遠,隨著搭載Vista的電腦賣出,就算我們IT人員再怎麼討厭它也不能不學~多數人用的東西就是對的東西-但不見得好

其實Vista也不是個完全無可取之處的東西,隨著硬體進化,舊系統不重寫其實很難搭配時代演進-話說Python3.0不向下相容人家說沒有包袱才能有更好的進化、Java向下相容被說成越來越肥,可是微軟出個新系統被罵個半死......
恩,它應該是真的很爛,但是不出爛東西叫我們IT人怎麼混飯吃不是嗎?
因為慾望,世界才有進步不是嗎~XD

但是...幹!小年夜花了我一整天重灌6次才發現AMD官方南橋驅動無法在ASUS-M2A上使用,導致我作業系統灌好,一灌驅動就死機!第一次發現主機板上的老驅動程式如此有用~
反倒是啟用Vista異常簡單,校園版就用學校提供的校園啟動就好了~
我說:Pietty用得好,啟用沒煩惱~kukuku

但是校園版並沒有包含SP1,這次的SP1就自己做了,順便要把Vista減肥一下,光Windows這個資料夾容量就超過17G,沒安裝什麼大軟體就花了23G,我還從來沒把主系統磁區割超過20G過說,真是誇張

 

系統裝一裝之後更有時代不同的感覺,以前會想說在Windows上做些Linux上的事情,或者在Linux上做Windows的事情,其實不只我,很多人也都在做這種事情
但是現在想想,這麼做其實真的很自討苦吃,這些系統在當初開發的時候目的就不同,硬是要它去做一些別的系統擅長的事情時在真的很難,即使是一個在Windows上最常見的MSN,要能在Linux上完整使用,直到現在也是無解的難題:

http://appdb.winehq.org/objectManager.php?sClass=application&iId=127

網路上相當多前輩努力測試並將結果post在這,即使Wine不斷更新,「離線訊息」這問題依舊無解,就算很努力的在32bit與64bit輪流測試,結果也都一樣,這算是白花冤枉時間吧~

努力不一定有成果,很多東西做一做最後也是收起來-By 老吳

練功還真的很累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