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之後到底該做些什麼呢?對正常男生來說,不外乎是直接面對兵役問題,任何打算都等當完兵之後再說,雖然我應該也是如此,但是家裡發生些事情讓我稍微改變畢業之後的生活~

關於當兵這問題,其實我早就在研究了,主要是因為聽了許多關於預官的負面消息,所以沒打算去考預官~
原本又打算多兩個月役期,用專業申請替代役,但是今年度爽兵全部取消,只剩下公行役,這是個從頭到尾都要待在成功嶺上的役別,基本上等於直接命中爛缺,這對我來說變成毫無吸引力~
科技替代役(過去是國防役)要榜3年,是好是壞賭注過大,因此放棄~
所以結論是,大頭兵11個月搞定就好!

但是7月初發生重大變化,就是我爹倒到醫院去了,他這一倒讓我生活發生許多改變,最重要的事情是我發覺我必須提前面對金錢問題!
若同時考慮收入、兵役、與畢業空窗期問題,最佳解不外乎是科技替代役這個選項,但是事發突然,我錯過了丟履歷的時間,讓我不能選擇這條路。
次等選項馬上變成預官,畢竟錢比較多,可是我也錯過了。
大頭兵這選擇變成最糟,但是我非去不可~

說來也妙,就在我處理家庭事情的途中,突然想到我老爸變成這樣,那我是否可以用家庭因素申請替代役呢?
經過查詢後發現,若家中有人領取殘障手冊,除役男外僅有一人有能力照顧,那該役男可申請替代役,且不用增加役期!
我家除我娘之外還有我姊,不過我姊正巧要結婚了,明年1月初,這樣的狀況變成說我只要熬到那時候,就有機會去替代役,天天晚上都可以回家了~

事情總沒那麼單純簡單,這中間有許多手續要辦,我爹必須領到殘障手冊,我姊必須遷出戶口~
說到我姊的結婚,還真只能嘆氣,因為宗教信仰的問題,搞得全家鬧哄哄,更別說幫他老弟個忙,先去辦公證、遷戶口
我爹倒在醫院,人可以說根本沒意識,但是醫院不判植物人只判中風,中風是個很難鑑定的病症,法律規定事情發生後3個月才能申請殘障手冊,但是醫院卻要6個月才肯開出醫院證明,搞得我現在又得親自跑一些流程,改去衛生局請人專程過去鑑定,但得多花2000元,2000元花下去也不知道流程要多久手冊才能下來...

此外,兵役課那邊有規定,如果兵單已經送出,就不能改判替代役,更別說當兵當一半重新當替代役,所以我必須在兵單來之前把手續辦完
延兵役的手段現在越來越少,目前似乎只剩下報考志願役這個方法才能延兵役,也就是拿到報名准考證之後才能延兵役,必須等到收到兵單之後,才能憑著兵單與准考證兩樣東西去申請取消徵集
但是志願役也不是隨時都有,中間都會有空窗期,如果兵單來的時間正好掉在空窗期,一切就完了~

現在的狀況非常尷尬,我手中拿著一張12/9到期的准考證,12/25有一梯註1,根據PTT上的說明註2,兵單會在兩週以前送達,尷尬一點備取的可能在一週內收到,擺明了我很容易中標在12/25入伍,糗阿~真糗!
很多事情真不是努力跑流程就可以搞定的~唉~

註1:文章代碼(AID): #18NGji1y (Militarylife) [ptt.cc] [資訊] 民國97年7月至12月常備兵、補充兵、替代役梯次流路預定入營
註2:文章代碼(AID): #190sfJvY (Militarylife) [ptt.cc] [問題] 已經收到兵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