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要到出國,然後回來後才會真的感受到,自己的確是個網路重度使用者!


在國外,幾乎每次移動都在找哪裡有網咖、哪間速度快、那間比較便宜(這倒不是考量重點),隨時都想打skype回台灣,隨時都想上網收個信件,上網看個新聞,上網看個連載,上熟悉的網站看些文章……
這次出去,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這麼長時間離開我熟悉的環境(熟悉的電腦),到一個網路速度極慢的國家去晃一段這麼長的時間。


當初在準備行李時,筆電是一個挺優先的考量,在準備行李的時候第一件事情就是將筆電塞進背包的最底下,不過在出發到台北後,發覺背包實在過重,筆電與筆電的差頭家起來大概超過3kg,肩膀負擔實在太大,而且多了筆電包包整個肥了不少,背包有點塞不下的感覺,指好將筆電寄放在台北。
到國外,雖說早有心裡準備網路會相當的慢、台灣的許多網站應該打不開,可是沒料到長時間處在一個陌生的環境,透過網路連結我熟悉的環境居然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只要有聽到或看到中文的電視、上點中文網站,整個人就會感覺舒服許多,很難想像自己會這麼想念台灣的東西~


有人說,出國要帶零食泡麵以免太過想念台灣的食物,這對我來說似乎是還好,只要每天都有網路我就會舒服許多,時間也不用長,順順的使用,30分鐘~1小時就可以,不過在那邊,想要順順的使用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只不過一個多星期的時間,我就已經確信我是個重度網路使用者,因為沒網路真的挺不舒服的~
不過~關於這個名詞:網路重度使用者,過去倒是挺不願承認的,總是覺得這個詞相當負面,不過這次出去我想我不承認也不行,大概跟煙癮大的人抽不到煙的感覺差不多吧~
度假還帶著電腦不是罪過,只是需要「充電」而已!這篇文章中,該作者戲稱這種行為叫做『充電』,不知是否恰當~不過隔沒多久,該作者又多了篇下班後儘量不碰電腦,找回「Peace of Mind」,看來這種行為應該真的是種病吧,這有根治的方法嗎?
從事資訊行業中的頂尖人物,能避免這種現象嗎?
真是件麻煩的事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