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電腦又被我弄掛了,主要原因是安裝了不該裝的Adobe Acrobat 8 Professional,由於它會自動安裝Adobe Printer,然而卻沒有提供Windows XP 64bit 的驅動程式,因此衝突之下系統整個爛掉,連帶影響Office與Acrobat Reader,根據長時間的Google,結論是:無解!請勿安裝!

在百般無奈下考慮回歸Windows XP 32bit的懷抱,可是現在記憶體越來越便宜,我這塊主機板(ASUS M2A-VM)又可以支援到8G DDR2記憶體,我沒道理回頭用32bit,因此解決方案就是透過VMWare Server來跑一個32bit的Windows XP,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解決當晚,開始進行WARM更新,難得的是這是我第一次把更新程式放在x64 Java Virtual Machine上運行,執行之後發現麻煩大了!記憶體不夠!
以前也在64bit環境下執行過,不過由於我是在64bit OS上跑32bit Java Virtual Machine,所以當時感覺不到問題,然而換到真正的x64之後,那64bit point size還真的把我記憶體給吃光光!
哀~又是一個更換OS的痛苦~

今天寫程式寫到火大,雖說記憶體會持續跌價到6月,可是等不下去了,殺去建國敗了4G記憶體回來,直上6G記憶體環境



看著測試程式可以肆無忌憚的亂寫,通通載入記憶體去運作,感覺還真爽!
既然記憶體夠大,腦中馬上閃出將記憶體當硬碟使用的念頭,果然~隨便一查就發現,這種軟體果然存在,叫做RamDisk
仔細Google之後發現,這軟體有相當多種版本,早在一年多前就出現了許多開發者在研究,但是雖然撰寫的版本很多,卻沒幾套能在Windows XP 64bit上運作,大部分的版本都只能運行在32bit的系統上;測了許久,發現能輕鬆在64bit與Vista上安裝與運行版本為:SuperSpeed RamDisk

官網:http://www.superspeed.com/
下載頁:http://www.superspeed.com/download/trialversions.php
Smart 64介紹:http://www.start64.co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004&Itemid=73
相關介紹:http://www.vmiao.com/article.asp?id=3004

安裝後感覺還不錯,但是實際撰寫程式去測試時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



紅色框為直接讀取硬碟資料的記憶體變化,藍色框框為讀取RamDisk資料的狀況,從幅度變化來看,很明顯的如果連續執行相同程式,去讀取相同檔案的話,只有第一次會實際讀取硬碟資料(實際上也真的只有第一次硬碟燈有亮),之後資料會暫存在記憶體,即使已經顯示記憶體釋放,可是實際上依舊存在,在第二次讀取時會直接讀取記憶體內的資料使程式啟動速度變快,實際數據如下:

Load H:/0723forpaper/DLe2.o need 25.484s
Load H:/0723forpaper/DLe2.o need 11.156s
Load H:/0723forpaper/DLe2.o need 10.735s
Load H:/0723forpaper/DLe2.o need 10.531s

Load M:/DLe2.o need 10.281s
Load M:/DLe2.o need 10.250s
Load M:/DLe2.o need 10.450s
Load M:/DLe2.o need 10.218

<H:>為實際硬碟,<M:>為RamDisk,很明顯的可以看出雖然速度明顯提升到記憶體等級的速度,可是依舊無法贏過RamDisk,估計是系統還是會執行一次硬碟IO,確定檔案存在記憶體之後才從記憶體讀取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