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把電腦重灌成Windows XP 64bit之後,似乎還沒好好寫過一次Java,所以一直到這幾天才發現我那些老舊的軟體不適合在64bit系統上運作~不過幸運的是,這些問題似乎已經被解決了~

之前剛安裝完Windows XP 64bit系統時,當然會想研究一下64bit與32bit的差異,然而其中之一的重點是找到64bit的工具軟體來用~
對我來說,首要的工具軟體非eclipse莫屬,稍微google了一下,發現唯一有64bit版本的eclipse是代號為GANYMEDE的3.4系列,跟當下用的EUROPA代號不同,不過也沒打算想太多,把它裝起來用用,可是遇到一個超大的麻煩:沒有程式碼自動提示,也就是缺少如下圖樣子的東西:



寫程式沒這種東西,老實說還挺麻煩的,因為自己也不是天天寫,難免忘記許多method的拼法,而且自己已經太依賴它了,沒這功能還真寫不下去~
但是既然缺這了這功能,只能當成是64bit系統下的軟體還很多bug吧~也沒辦法,只好換回去用32bit的軟體,當時用起來感覺啥問題,就這樣一直放著
不過到了最近開始得多寫程式之後才發現,我那舊版的32bit的EUROPA還真有些鳥問題,就是設定執行參數的頁面整個消失了!

正常來說,設定執行的畫面繪像這樣:



可是我的畫面卻變成了這樣:



沒錯!你沒看錯!!該有的東西全空了!!!
原因:不明
這要怎麼寫阿~~
而且囧的還不只這點,想說不能用參數,我用Command Line執行就算了,忍著繼續寫下去,可是寫著寫著,資料查著查著,發現有些好的library,打算抓來用用,可是發現我連其他library都不能指定!!




沒錯!它全空了!!!
什麼都沒辦法設定~~~~

稍微看了一下about,發現版本是有點舊了,現在都出3.3.2了,換個新版來看看狀況好了...



找著找著,發現GANYMEDE似乎有新版了,抓個新版了來試試看,想不到新版一用下去問題全部解決~開心~~
不過奇怪的是新版的GANYMEDE變成32bit的版本,怪怪的~
大概是因為出了32bit版本的所以才正常吧~



反正沒差~能動就好
反正之前測試過Java編出來的class不只跨OS的VM,還跨64bit的VM,使用起來輕鬆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