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之前寫過一篇JSVM測試報告,但這真的是一份專門寫在blog測試報告嗎?怎麼看都不像,它只不過是一時興起的隨手貼文罷了~
當時修了一堂林建良老師開的數位視訊壓縮,期末報告是二選一,報告JSVM或者一篇Paper,對我個人來說,與其花時間去看一篇我應該用不到的Paper,還不如再去練習一下C語言,因此才選擇報告這份程式。
報告完之後,想說當初在網路上搜尋時也沒看到什麼有關JSVM的文章,找到的甚至都是JavaScript的某個叫做JSVM的程式,更別說中文文件了,想想這份報告我也挺花心思的,而且PDF都弄出來了,乾脆丟到網路上給有緣人看看吧~

直到昨天,才發覺有了網路之後,這世界好像真的挺小的~而且什麼資料都查得到!
當初一時興起放到網路上的文件當真有人去看,而且這個人還是我的同校同學,更誇張的是他居然找的到我本人來!
他說他們老闆也要他看JSVM的程式,他在找資料時找到這篇文章,發覺我似乎是計算機組的學生,反正計算機組就幾個老師而已,他就一間間打電話來問問看,想不到就給他找到人了~

基本上這是一件超有意思的事情,我只是單純的貼點技術文件在網路上,居然就會被找到~
雖然說我知道該怎麼設定文件標題,使用特定文字來增加被搜尋到的可能性,但是真的會有人因為你的文件來找你,這倒是生平頭一遭~

會在Blog上寫一些技術文件的名人很多,如PCManJservJedi...等等
其實這些名人離我似乎真的都不遠,PCMan是音的國中同學之前說過了,Jserv是我Lab同學吉米之前的同事,Jedi以前到樹德演講過,主辦人阿哲(名字忘了)是雅琳的哥哥的同學,雖然關係都有點複雜,可是好像真的很近,更別說楊宗緯曾經是宸光的室友~

講了一大堆,網路這把兩面刃也是個很麻煩的東西,安全性之低可真讓人難以想像,光從一篇文章,再查詢一下該作者的其他網頁,接著在把找出來的資料再丟去Google,就可以找到一大堆相關資料,狀況之可怕可以參考MMDays所寫的:全民審判,忘不了的過去,這內容並不誇張
此外,如果你擁有一些知識,你隨時可以監聽在你區域網路內的MSN對話,你再有一點程式設計的能力,你甚至可以寫一個監聽帳號密碼的東西,這些行為所帶來的樂趣之高,足以讓許多程式設計師沉迷,所幸台灣人普遍英文能力太差,在大部分的資訊必須去國外網站爬文的前提下,兼具技術力、語文能力、且有興趣的人並不多~鴕鳥心態尚可繼續保持下去~

但並非需要這麼強大的技術能力才能做到這些事情,當你在寫文章抒發時,就等同於在爆別人的料,如果遇上有心人士,透過你的Blog就可以很自然的知道你身邊的大小事。
就像這篇文章的本身,很清楚的提到了PCMan、Jserv、Jedi、吉米、宸光等人的關係,我還很「故意」的放上鍊結,正是在凸顯這些事情的可怕。
沒錯,我是明知故犯,但是不知者就無罪嗎?
套句阿扁的話:「我錯了嗎?網路真的錯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